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川普,永不放棄



前言:
人生很奇妙,尤其是交易人生。看似前途似錦,但一覺醒來可能身陷泥沼。

隨記:
P.91勇氣意味著永不放棄。「放棄」是比較容易的,輸家都這麼做
P.91 被擊倒是一回事,在低潮中堅持又是另一回事
P.120 當你了解最佳決策是「離開」的時候,要毅然設下停損,並繼續往其他方向前進
P.153 將焦點投注在問題的解決方案上,而非討論問題怎麼發生。
P.168 我們很容易自滿,因為過去實在有太多的成功經驗。但風險就在身邊。勤勉地做事前準備,藉此避免自滿的心態。以為自己不會失敗,正是讓你陷入重大錯誤與失敗的歧路。
P.172你的成功以及所有發生在你身上的好事,都是努力之後的直接結果
P.253 我越努力,就越幸運

心得感想:
低潮時刻,在每篇中都會出現的不如意事情發生,追求目標過程中,都會遇上非預料的麻煩,所以在挑戰任務時,必須有所體悟,一定有未知的難題等著你去處理。奇怪的壞事是常態,存在於大多數計畫執行時
問題越大,機會也越大。別人放棄的事必有其難處。不然早就有人做了,但只要解決大問題,你將會獲得極大利潤,足以抵消數次的失敗。
別問我川普現在怎麼了,我已很久沒看報。連10/11大跌都沒讓我衝動去看報。讓你見識病態們的紀律是多麼頑固。定下紀律就是遵守到底,除非發現錯誤才會改變。

[2018年10月14日 挫敗才是真正檢視你是否真的對這事業有興趣]
在一般工作上,當你受到很多次挫敗後,你會堅持不下去。因為你感受不到任何意義。何謂意義,就是你喜歡挑戰這事而不是非常在乎金錢回報。工作與事業差別就在於此,工作會有一個底線,金錢收入要大於投入成本,成本除了金錢成本外還有時間成本。一次挫敗未必看出你真的是否感興趣,而是連續、長期的挫敗才能真正檢視出是否感興趣。興趣很重要嗎?我工作最長的一次是工作三年多,然後就撐不下去了。而期貨交易已過了六年,我還沒離開。別覺得才六年,每一年都出現過至少一次死亡將近的感受。這跟工作時的壓力程度相差太大了,為人工作拿固定薪水的壓力只能算是輕度。我面對的是破產負債的壓力水準。如果不感興趣,我早已在某次低潮中退場了。
[2018年10月14日 時間優勢]
川普為何能在負10億下反轉成資產20億呢?時間,以拖待變。他負十億時是因為紐約房地產下滑所導致的帳面虧損,他頂過房地產風暴後的房價上揚。他什麼也沒做,他只是運氣很好。活在美國國力還是世界第一的時代。這是後話。重點是時間是一個元素,是在金錢之外的重要因子。當面臨困境時,你會感到時間壓力,時間給你一個壓力,每分每秒的煎熬。你渴望讓時間感受到的痛苦消失。而讓其消失的方法就是做些事!!做什麼事??不知道,但你只渴望做些事來解脫這痛苦。其實還有另一個選擇,不做事,一動不如一靜。有時期你在研究局勢後,會發現不管你做什麼都沒有很好的勝算,而且任何決定都可能引來嚴重傷害時(標準的滿手爛牌)。不如讓時間化解掉難關。或許會問等價交換原則不成立呀!!沒有,是成立。你耗損了時間,讓目標更晚達成。你損失了時間,但得到活著



書籍資料:
書名:川普,永不放棄:我如何在逆境中創造奇蹟
原名:Trump Never Give Up: How I Turned My Biggest Challenges into Success
作者:唐納.川普、梅瑞迪絲.麥基沃
原文作者:Donald J. Trump, Meredith Mclver
譯者:林宜萱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0/12/22
閱讀價值: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