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女人為什麼要說謊?


書名:女人為什麼要說謊?
作者:凱文.王
閱讀價值:低
出版年月:2013年03月20日
ISBN:9789576599293
圖:


導讀:
    星期六決定給完全放鬆看場電影,在經過重慶南路,總喜歡到黎明書店尋寶,這家店不大,但總是會放一些大書店不太會放的書在主要展示區。這本書標題有興趣,我就覺得女人怎麼那麼怪。常常直接了當的問,我也照她們回的話去做,但就看對方表情不對,心裡真是有夠悶的…有時我感覺有話中話,但說實在的我並不想猜,我心裡會抗拒,不想把事弄的很複雜。隨機翻了幾頁,當下就買回家看再說,說不定作者能弄出一套簡單邏輯,這樣就值回書價了。另…我也被作者騙了,這本書作者是亞洲人…封面是外國人。我看書偏愛外國並非外國月亮比較圓,而是看同文同種人寫的書,比較無法獲得更大的視野和不同的觀點。

隨記:

第一章 愛把謊言當誓言--騙時代潛伏著的男女本色
    感性是無法度量的,男人習慣性的黑白區分言語。
    女人的承諾說說而已。
    女人比男人更容易頭腦發熱、言語衝動。
    離婚常常是一件小事,像抽煙、吃素都可能。


第二章 愛你在心口難開--每個女人頭上都戴著一個叫「虛榮」的緊箍咒
   女孩子為了擄獲男人心,總有數不清的小心動。
   要女生直接表達愛意,是非常困難的事。  
   女人在向男人傳達有氣質時,是在傳達一種愛的訊息!?
   女人喜說謊話(反話)。尤其是不想怎麼樣…
   聰明的女孩喜歡用借喻,像喜歡你的朋友圈,這是指說對你有好感的借喻。
   經作者說詞,我可能有潔癖,只是不知程度有多少…
   女方第一次說:『我們分手吧。』可能只是 個測試。
   女生說,這是我的第一次…(很多種類,其中的第一次,約會、見面、聊天…)


第三章 其實你真的很好--不要迷戀我,會讓你吃盡苦頭
    當女人跟你談友誼時,基本上表示沒有想與你談戀愛。
    你人真好。→ 這句話代表好球三振
    我們不適合作情人。→ 這句話居然是認真的,不是反話。所以女人很難懂的…  
    給我時間考慮。→作者建議要就死纏爛打,不然直接放手。我?嗯…放手。
   

第四章 看上你可不是因為你的口袋--貪圖男人的錢,更貪圖男人的愛
    愛,用什麼來衡量?→錢
    女人在錢財方面的控制慾望遠遠超出男人的相像。→這點要先未雨綢繆。
    如果有意追對方,千萬別讓女生買單,平分也不要。對方堅持更不可當真。
    女人對服裝的吸引力很難抗拒。→對,就是指名牌服裝。
    女人愛男人,愛的是一種能力,一種社會地位,一種保障感。→這麼直白嗎?
    男人沒錢別談戀愛,窮是可以把一個女人從天使變成惡魔的強制魔法。


第五章 婚姻需要經營,幸福需要對手——會愛的不如會裝的
    不一定要說愛,但一定要有行動。→大腦想是不行的,要行動。
    女生喜歡玩拐彎子?甜言蜜語包裏的是另一個目的。
    結婚後男人沒一個肯抱著老婆睡覺的。→啊,果然那牆後是不一樣的世界。
    當女生說體貼話時,要更留意了。→之後該補的通通不能少,還要算利息。
    幾乎每個女人都有假裝性高潮的經歷,不為別的,只為了安撫男人薄弱的自尊心,成全他的征服感。
    女人需要性,絕對不是只要感情這麼簡單。


第六章 我要生活,不要生氣--今天埋下的地雷,明天就會引爆
    男人要學會察言觀色,謊言並不難識別。尤其是憤怒之情難以遮掩。
    當女人說不要在意她時…→你該花雙倍心思關心她才行。
    作者把婚後的女人說成母夜叉一般…似乎讓我覺得結婚除了生小孩還真不知有什麼價值。難道是性愛對象限定!?
    不要禮物,是女人典型的口是心非。
     女人在你面前「裝」,說明她盯上了你,說明她在乎你!
     一個人說謊時,常會刻意強調自己『不騙人』。
     一個女人在你面前裝病,是想向你索愛。
     女人可接受有婦之夫,但男人很難接受結過婚的女人。→問我嗎?嗯我也是。

第七章 演好家庭和諧這場戲——挖個坑,讓男人跳
    就醬看過,無筆記處…

第八章 危機時代危機的愛——傷不起的永遠是女人心
    女人很難把曖昧與婚姻聯繫起來。她只是要你做她情感的備用者,不是婚姻備用者。
    女人睡的男人越多越貶值,男人睡的女人越多越增值。→我該去夜店挑戰嗎?



心得/感想:
    漸漸抓到女人的感覺,如果一直在稱讚你,通常都只點頭之交,並不想當愛人。但作者眼中的女人似乎都充滿了理性、冷靜、精算…這點讓我很訝異,金錢為基座愛情為裝飾。這真的是女人的思維空間嗎?男人言語喜歡走直線,女人喜歡走大曲線。還是作者設定的女性都是30歲以上!?
    女人蠻怕一件事的,孤單。這點倒是可以參考利用。
    看到第四章,終於抓到作者定義的女性了,本書的對象是半熟女,不是少女。難怪一整個的沒有青春的味道。看來我要找中意的女生,還是得再回校園找了,清純感出社會就不見了。
    買單是凱子,不買單是孫子。追女生本是項投資,一定有血本無歸的打算。當然要花在有中意的女生身上,不是漫天撒錢。
    女人喜歡男人證明多愛她,最好量化的方法就是禮物金額大小。
    愛情與麵包不是固定的百分比關係,隨著年齡的增加,麵包部分會越來越占據大部分。
 
     終於看完了,大部分故事情節似乎是作者的經歷。沒有的都補上一則杜撰的情境。第八章感覺編錯位置,但又不知該放那裡…。本書從戀愛寫到婚後的序列,作者很好心重點就在目錄,讓人知道怎麼找到關鍵句。看完後是對女人的話語有更明瞭的感覺。女人說話不喜歡直說,婉轉是個要素(男人聽不懂)。最簡單辨識是否對妳有好感,其實看銀行存摺就行了。追求遇到的是複雜且暗牌很多的世界,但如果反被追求呢?那才是最佳策略。結婚前的女人一點也不單純也不傻,絕不要被可愛欺騙了。
本書比較深層的體會…我看愛情小說一定會睡著。

總結:為了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