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死前會後悔的25件事



前言:
在圖書館總看不到哲學的書,原來放在宗教類旁…。我天生反宗教,難怪路過N次總錯過哲學區。

隨記:
第一章 健康、醫療編 ~ 臨終前後悔的25件事1
1 不重視健康 →ok,很早就注意了,我身體是超敏感型的,吃到不健康的食物就會全身痛。
2 沒有戒菸 →ok,這種損財損己的蠢事,不可能做的辣。
3 沒有表明自己的生前預囑 →ok,早寫好了,當然還要再補充就是了。目前比較困擾我的是器官捐贈,如果我活到老死,那器官捐贈沒意義,只有早死才有意義,那邏輯上填寫器官捐贈是不合理的思考,因為沒推演性。這就跟買保險的問題類似,因為有保險所以出事風險上升。我並不想增加早死風險。那怕是萬分之一的可能(潛意識牽引),但為何我又先寫遺囑!?好吧…有機會到醫院時順便填一填器官捐贈。
4 看不清治療的真義→ok,治療的真義作者定義是活的有意義,而非苟延著,痛苦的只為不想死而活著。

第二章 心理篇 ~ 臨終前後悔的25件事2
5 沒有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正在做。
6 沒能實現夢想 →看來我不能太早死,因為離夢想,還遠的很呢!
7 曾經為非作歹 →是說我是肉食系嗎?牛肉、海鮮真美味,快樂是建築在別的生物的死亡之上。同理心上不該這麼做,但實務上我還是會吃。
8 一輩子受到感情操縱 →ok,我是感情冷感人,個性如此,怪我囉?
9 沒能對他人體貼 →作者本意是指體貼的人較少後悔,我對這條無感,怪我囉?
10 深信自己是最好的→作者意思是說不懂虛心接受別人忠告,感覺有一絲提醒我,多聽別人怎麼說,多一個思考論點,供選擇。

第三章 社會、生活篇 ~ 臨終前後悔的25件事3
11 沒有決定如何處理遺產 →ok,目前無此問題。沒錢犯著你了,來咬我呀。三十年後再考慮這問題。如果我有百億,我會好好想這問題的。
12 沒有計畫自己的葬禮 →ok,早想好了也寫入遺言中。不要葬禮,骨灰找個山上的大樹,撒在樹根下施肥。(骨灰海放也行,看那個方便)
13 沒有回故鄉 →作者說死前一週左右的徵狀,開始回想起從前,尤其是年輕的事。
14 沒有吃好吃的東西 →快死的人味覺會逐漸喪失!東西吃起來都像吃沙子的感覺。這點我要留意,年老前要吃盡天下美味才行。
15 全心工作沒有時間培養興趣 →這點感到茫然,我真不清楚我的興趣是什麼?難道我的興趣是賺錢?或是賺錢過程中的冒險感?至少我假日期待的是開盤,而不是放假…
16 沒有到想去的地方旅行→記錄,等錢夠了,我會去世界各地的,這是我人生後半計劃之一。

第四章 人際篇 ~ 臨終前後悔的25件事4
17 沒能見到想見的人 →未告白的那個女神嗎?哈,往事已成追憶,還是不見好。
18 沒有談過刻骨銘心的戀愛 →可能至死都體會不到嗎!愛情上我理性過頭了,根本放不了手,去做沒理性的事。等有錢再去追女人,到時能算刻骨銘心嗎!?把事情變容易,可能得不到刻骨感吧!?不然來挑戰娶16歲的妹子如何?應該夠刻骨{猜}
19 沒有結婚 →等設定條件達成我才會去執行的事。
20 沒有生孩子 →遺憾總比怨恨好,台灣並不適合下一代的生存,除非我是有錢人。孩子等我有錢再生你吧,乖。
21 沒讓孩子結婚→上題延伸,孩子…有你才會有孫子。

第五章 宗教、哲學篇 ~ 臨終前後悔的25件事5
22 沒有留下自己活過的證據 →不考慮,覺得不合邏輯的思考,所以我不會特地去幹這種蠢事。
23 無法超脫生死的問題 →ok,沒這困擾,早看清死後是不存在的,死亡就是消失。
24 不知神佛教誨→ok,見神殺神,見佛拭佛,不管宗教說什麼我都當是屁,因為根本邏輯就錯誤,怎麼可以為善,而欺騙人們神佛的存在呢!!騙,本身就是錯誤。還誤導人們相信來生,而不珍惜這唯一的人生。

第六章 最終篇 ~ 臨終前後悔的25件事6
25 沒有對所愛的人說「謝謝」→親愛的妳在那?2014年2月10日留

心得感想:
1000個臨終者統計出的25條要事,大致上看來明天死的話,我會後悔沒錢、沒玩、沒吃、沒結婚這幾樣。另外這本書我的讀法蠻特別的,基本上只當是25個問題來看,並不沒看書的內容,除非標題看不懂才會去看該篇內容。
一切問題還是缺錢才能執行所有計劃,以達成死前的不悔程度,繼續賺錢吧,人生才走五分之二。長命不如活的富含意義,但我還在忍受在有意義前的過程...。當不成富二代,只好想辦法當富一代。
關於潛意識問題,我也還在思考。目前初步結論是,潛意識會牽引意識行為,但有很有限度,不是無限上綱,這是指明『祕密』這本書的盲點,想信自己辦得到所有事,基本是待驗證的。至少很多人夢想坐時光機回到未來,但實際上不可能!!這就是潛意識能創造無限的盲點。合理推估潛能大師都太誇大其詞了。最多幫你好過一點,只要撐過那段低潮,就會有轉機。機率上厄運與好運是一半一半,那厄連續到達極點時,通常只會好轉。如果不巧又壞下去呢?抱歉你已死亡了,所以潛意識法則是隱含倖存者概念的僥倖。


書籍資料:
書名:死前會後悔的25件事:1000個臨終病患告訴你人生什麼最重要
作者:大津秀一
閱讀價值:低,沒對我造成知性衝擊性的感覺。
出版年月:2010/07/29
ISBN:9789862165720
目錄:
與隨記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