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法國女人教我的事2



前言:
看完真的好無言,為何當時不懂她的暗示。

隨記:
P.13 烤個好吃的派比在大家面前把事情而清楚來的美妙多了。
P.35 男人最愛善於交際的女人。
P.35 交際要得體,一切都是「優雅」兩個字。
P.86 不管什麼時候,只要離開家裡那塊私人的小天地就絕對會盛裝打扮;原因非常簡單,她們總認為:「哈,妳永遠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喔~愛情來了。(廣告詞)
P.87 一位法國女人帶著一本研究蝴蝶的書來到住家附近的咖啡館;她對蝴蝶的熱情無庸置疑,但她也知道,如果只是宅在家裡看根本沒有機會遇見任何人。→在外面穿著雅緻是一種訊號,我下次要留意觀察。妹子舞妝,意在誘惑!?
P.89 打理自己是一種藝術形式的表現→對男人來說真正的藝術就是妝點後的美女。
P.98 為什麼「認識」這件事這麼重要?→感情是漸層不是黑白分明。
P.122 用心體會梳妝打扮所帶給你的快樂,以及別人的目光所能帶給妳的愉悅感受。→台灣許多妹子都不知道什麼打扮,連我隔壁的女大生,連件裙子都不見穿過。她晾衣服每次就那幾件褲裝。如果不是見過本人,不然肯定會認為住在隔壁的是男子漢。
P.130 長久以來,女人卻總是對自己的性感風情充滿懷疑;事實上,就性徵而言,女人的生理表徵實在美麗的令人屏息,而無可取代。→這就是女人看自己的乳房,就只是乳房。男人看到女人乳房就像飛蛾看見火一樣,反射性的想撲上去。p.s.不包括我,我對大奶妹並不迷戀。(真奶必是豐腴體態,大奶纖腰其中必定有詐。)


P.135 法國女人從小便學會,外界的注意力其實是無傷大雅的。→成為注目焦點再自然也不過,因為~小姐,妳真是迷人!但最近倒是發生一件讓我很不解的事。路邊注意到一位美女就盯著看,注視到擦身而過時,她皺我眉頭送我白眼,頓時我從讚嘆者變成一個電車痴漢。唉~台灣女人真是不是普通的難理解。
P.140 說真的,就像我們愛慕他們一樣,男人也是同樣愛幕著我們。→原來大家都一樣,男女心態是無差別,想追求心中所想的白馬王子(白雪公主)。


P.140 抬頭挺胸、挺直腰桿。→儀態是需要學習的,而非天生就會。
P.141 她不會把上美容院視為一種溺愛自己的獎勵行為,對她來說,讓自己看起來更美一些絕對是必要的,就像吃飯睡覺一樣,都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當然,這不代表她得要花很多很多錢在自己身上。→有打扮就有60分,沒打扮-0分。
P.159 當她們展現自己對於知識領域的熱情時,絕對是最性感的時候。→內涵價值,身為男人第一眼當然是只看外表,但第二回時就會看到內涵。別認為男人只是膚淺,那只是第一關而已。反過來說第一關被刷掉,第二關還真的一點意義也沒有…。
P.187 曖昧就是愛情最美妙的地方!→這是愛情遊戲規則,不到最後一刻,禁用告白。
P.187 若是法國女人真的想誘惑某個男子,她一定會花時間慢慢來。→準備作業其實比想像中的複雜且深層,住家的打理、體態的優化和狂敲心機計算機。
P.191 世界是一個舞台;人要金裝,不論男人或女人都是如此。→看來我得考慮品味的穿著,一來讓自己更有自信,二來魅惑到16歲妹子就一本萬利了!!或許先從髮型開始…。
P.194 男人總是為我們內衣瘋狂;他們根本不需要實際看見它的存在,他們就知道它存在。→我們男人的眼睛具有透視能力!!(誤)其實我們這方面很具有想像力而已。
P.214 我們大多數人仍舊和前男友保持聯絡。→接受現實吧!女人都有個祕密花園,連目前情人也不知道的地方。
P.236 練習謹言慎行的藝術,不要告訴妳的愛人或任何有可能成為妳愛人的傢伙,妳所有日常行程,即使是面對妳先生也是如此,就像那句話說的:「上床要像蕩婦,但出門要像貴婦。」
P.238 雖然我們可能不用為了晚餐買單,但前置準備工作經費卻很嚇人,我們要買衣服、化妝、修指甲和除毛,每項都要花費。→看來出去約會男人買單是合理的,前提是對方在打扮上也付出一定的代價。不然…對方只是定位你是哥們、暖男、工具人罷了。這時最佳策略是保持目前狀況,等下一個目標出現時,用來拉來抬高自己的身價(暗示身邊也是有高水準的女性友人)
P.239 如果他當天打電話約妳晚上出去,絕對不要赴約,因為他的意圖非常明顯,他只是要和妳上床罷了。→原來不能當天約呀!以前習慣想到就約,倒沒想到女人會這樣想,或者是說我為什麼沒想到可以直接上床!!這個草食男,唉。
P.240 不要再約會:如果妳並非在一群朋友的陪同下,而是透過傳統一對一的約會模式來尋找伴侶,那妳只會覺得那過程不但枯燥乏味又令人精疲力盡
P.241 若是一對夫妻或情侶無論做什麼都形影不離。他們上就會厭倦這無聊的黏膩日子。
P.242 為了緊緊抓住男人的心,並讓彼此間的關係充滿熱情和生氣。她們偶然得讓生活脫序,也就是說,要有變化。
P.242 讓他吃個無傷大雅的醋。
P.244 讓她的男人知道外面的世界仍有許多男人覬覦她的美麗,比每天抱怨「你為什麼不再對我多用點心呢?」來的有效多了。因為抱怨往往會把我們逼入死角。
P.245 當男人發覺他已經「擁有」這個女人時,她便會失去所有吸引力。這也是為什麼法國女人即使面對自己的先生也總保持讓人猜不透的個性。
P.245 這些微妙的行為都足以對她的男人提出警告,他其實並沒摸透她,她仍舊是個謎樣的女人
P.247 除非法國女人想要和那個男人上床,她才會邀請他單獨來家裡坐坐。→我這個木頭!!!

心得感想:
本書前二章意指征服男性,用美食是個最好的策略。
打扮原來本質就是個強烈訊號,我還以為愛美是女人天性。但人性本質都不會浪費精力做無意義的事,打扮需要額外花許多精力!
這本書勾起蠻多以前的記憶,我以前看不懂得對話意涵,突然很多被解開了,原來我錯過這麼多愛情,只是我從來沒讀懂那些暗示。誰沒事會大老遠飛回台灣只為了跟我看電影…、誰沒事天天跟我講電話一兩個小時…、誰沒事單獨邀我去她房間…。暗,你不是還在場外找入口,你早已在場中央了。
從男人角度來說,這是一場賽局,而這本書在教女人如何用最佳策略來應對男人,而男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女人運用了儀態、內涵、打扮和神祕性等優勢牌組,早先佈好棋局。如果男的對這方面知識一無所知,就如同野獸無時為刻都踩到陷阱,而處於弱勢。當看懂得這些愛情知識後才可能有基本反制能力。不然女生故意製造醋醰子,你就吃味生氣直接中計。你該立即弄個醋醰子來看誰魅力高!
本書雖然以法國女作代稱,但很多技巧是大部分女人都慣用的策略。心機根本是女人天生的本能吧。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心機是智慧的外溢表現。有心機的女孩可以間接得證,此女具有一定的智慧水準,才能從期望目的,反推組合出如此複合的行動。



書籍資料:
書名:法國女人教我的事2:如何愛
原名:French Woman Don’t Sleep Alone:Pleasurable Secrets To Finding Love
作者:潔米.凱特.凱蘭
原文作者:Jamie Cat Callan
譯者:次草
出版社:好人出版
出版日期:2015/12/30
閱讀價值:中
目錄:
第一章 法國女人不約會
第二章 享受下廚的樂趣
第三章認識男人…輕而易舉!
第四章 「引誘」每個遇見的男人
第五章 法國女人總是開心做自己
第六章 美麗與智慧兼具
第七章 呵護自己的身體
第八章 與內在連結的性感內衣
第九章 哥兒們力量大
第十章法國女人的祕密花園
第十一章 法國女人性感魅力大解析
第十二章 法國女人的婚姻哲學
第十三章 如何做個道地的法國女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