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導讀:
今天一個靈感,在盤中無聊時,把舊書全翻來作一輪筆記。嗯,這是靈光一閃的想法,就來試試看吧,或許嘗試後又有新靈感取代這個計劃。記憶中這本書很有能量價值,多看一次應該不會有什麼損失。

隨記:
P.8 如果你潛意識裡的「金錢藍圖」不是把目標「設定在成功,那麼你不論學什麼,懂了什麼,做了什麼,都不會有任何效果。
P.12 第一件事就是: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而且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P.13 過去的我,相信我自己心裡說的就是真理,但後來我學到,我的心靈可能就是阻礙我成功的最大障礙。。於是我選擇了不去理會那些對我的財富遠景毫無助力的想法。
P.19 韋爾德說過:成功的關鍵在於提高你的能量;當你提高了能量,別人自然會被你吸引。一旦他們慕名而來,你就要他們付錢!→難怪股市一戰成名後,就會召收學生。但我還是疑惑著,如果那麼好賺,為什麼還要花時間收學生呢?或許關鍵是學費比股市好賺!?
P.20 你的收入,只能增加到你最願意做到的程度。
P.23 如果你想改變果實,你首先必須改變它的根;如果你想改變看得見的東西,你必須先改變你所看不見的東西。
P.25 金錢是一種結果。財富是一種結果。健康是一種結果。我們活在一個有因有果的世界。
P.25 缺錢是一種結果,那麼,什麼是造成缺錢的根本原因?一言以蔽之:唯一能改變你的「外在」世界的方式,就是先去改變你的「內在」世界。
P.26 你的外在世界,只不過是你內在世界的反映罷了。
P.26 促成改變的強效祕訣:宣言
P.27 宣言的定義:正式表述你想採取某個行動或是某個立場的意願。
P.28 每天早上和晚上都把你的宣言大聲說一次。
P.30 實現程序(Process of Manifestation):想法→感覺→行動=結果。
P.32 實現程序修改版:『設定』→想法→感覺→行動=結果。
P.37 關於改變有四個關鍵因素:察覺→理解→畫清界線→重新設定
P.46 如果你的動力來源並不是正面的作用,例如你是出於恐懼、憤怒而想致富,或者只是為了「證明」自己而想成功,那麼你的錢永遠不會帶給你快樂。→這點我一直存疑…
P.60 想徹底改變你的理財成績,唯一的辦法是重新設定你的財務溫度調節器,也就是你的金錢藍圖。→這概念很重要,當月光族是種成就,那你的錢一定會消失在月底的最後一天前。因為你是這麼告訴你大腦的。
P.62 沒有任何一個想法停留在你的腦子裡是不要付出代價的。你腦中的每一個想法,如果不是投資,就是花費。
P.64 提出宣言:我仔細觀察我的想法,而且只接受使我更有力量的那些想法。
P.73 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窮人相信:神創造我的人生。
P.75 受害者特徵:責怪、合理化(錢不是真的很重要)、抱怨。
P.81 假如你一直渴望被別人注意,你根本不可能真的覺得快樂或成功。如果你只想得到注意,那麼你就是活在別人的恩惠底下。你通常會變成經常在討好別人,乞求別人的贊同。
P.85 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P.86 意念的力量很驚人。
P.93 大部分人沒辦法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最大的原因是他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嘴上(理智)說想要,心底(潛意識)不確定或者根本唱反調。
P.96 如果你不是全心全意、真心真意想創造財富,那麼你很可能創造不出多大的財富。
P.99 有錢人想的很大。窮人想得很小。→星巴克想到世界開分店,常人只想開一家精品咖啡店。
P.107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窮人專注於障礙。
P.108 有錢人冒的是經過了計劃的風險,他們會做研究,付出必要的努力,再根據具體的資訊和事實做出決定。
P.110 你所專注的事物會擴大。專注於障礙,你也會找到障礙。專注於賺錢,你就會滿腦子賺錢的新點是湧出。→這點很有感觸,我額外增加財富的方法居然是慢跑時跑出來的靈感。為何不用剩餘資金在不增加風險下創造收入呢?那怕是多賺1塊也值得。
P.114 行動永遠比不行動好。→靈感來了就去嘗試(用小資金的),或許賠掉也沒關係,至少知道實際上可不可行,和會產生什麼問題。這不是用想的就能辦到的。
P.116 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錢人和成功人士。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P.128 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這點我想到一個比較深層的問題,那有錢人為什麼要跟還是窮的你交往?先證明你會變有錢的態勢或成功案例,證明你未來會有機會變更有錢。交朋友其實是第二階段的事。
P.140 領導者賺的錢遠遠多於跟隨者!→關鍵字是遠遠,可能是十倍、百倍,絕不是你想的只是多你一半吧。
P.143 有錢人做大於他們的問題。窮人做小於他們的問題。→別挑簡單的事來做,這樣是無法成長的。
P.145 如果你的生活裡有一個大問題,這只說明了一件事:你很小!
P.156 凡是出現一個給予者,就有一個接受者;而每一個接受者的對面都是一個給予者。→這句話對施比受更有福的反諷,我們該滿足那些想得福的人的慾望。如果對方是衝著這句話貪惠,記得二話不說全部接收,別客氣。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把教會的錢全部接受,以滿足他們的得福可升天的蠢話。
P.162 你做一件事的方法,就是你做所有事的方法。→這句話妙,妙在判斷一個人從他做的事就能推出他的思考邏輯觀。
P.165 有錢人選擇根據結果拿酬勞。窮人選擇根據時間拿酬勞。→有錢人會想以總利潤的%數來計算報酬,窮人只想要每工作一小時能賺多少固定薪資為報酬。
P.165 穩定的薪水,這概念往往就會阻礙你賺更多錢。
P.168 永遠不要為你的收入設定上限。→這句話套在股市上更顯珍貴,永遠別把獲利上限設定停利點,只有停損點。當然停損點會向獲利移動,但絕不會向虧損方向移動。
P.175 有錢人想著:如何兩個都要?窮人想著:如何二選一?→這點我倒真的忘記了!!
P.184 有錢人專注於自己的淨值。窮人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儲蓄是對也是錯的觀念,沒錢要存錢。有錢後要把錢拿去投資。簡單說儲蓄的目的是投資,而不是保本。
P.190 注意力所在的地方,就會有能量流動,也就會出現結果
P.193 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月光族總是不知自己的錢怎麼消失的。做個收支表馬上就一目了然。以前我做的很詳細,到後來只記大項。別把收支表想的太複雜,抓大放小。
P.196 你管理金錢的習慣,比你擁有的錢財數目更重要。→不然彩券得主就不會馬上又變回窮鬼了,因為錢早超出他能管理的範圍了。
P.203 不是你控制錢,就是錢控制你。
P.206 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窮人辛苦工作賺錢。
P.210 你最主要的財務目標應該是創造被動收入。→讓錢滾錢。
P.219 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採取行動。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他們行動。
P.223 如果你只願意做輕鬆的事,人生就會困難重重。但如果你願意做困難的事,那人生就會變得輕鬆。
P.225 你只有在一個狀況下是真正的成長的,那就是你覺得不舒服的時候。
P.226 你的「舒服區」等於你的「財富區」。
P.235 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
P.240 每一位大師都曾經是個大失敗。→剛學騎腳踏車時一定會摔車。跌倒只是個必經的過程,不是結果。

心得/感想:
這本書是心法之書,想追求財富把這當作第一本書並不為過。太多根深地固的常識其實是有害的而不自知,像錢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這類的想法會從你潛意識發酵,而本書是重新檢視你的思考架構的好書。
對於成功的祕訣我認為在於複製。這複製不是指抄別人,而是在某事成功後,把成功方法複製千次。這是生物學最妙的地方。只要你存活的了,你可繁衍千千萬萬個後代。賺錢也是,只要能用一塊錢賺到另一個一塊錢,那同樣方法+複利就能生出千千萬萬的一塊錢。
沒想到第二次再看,還是能學到一些東西。當然沒有像第一次看,有被雷劈到的感覺。或許是告訴我,我已到更高一個層級了。


書籍資料:
書名: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
作者: T. Harv Eker
閱讀價值:高
出版年月:2005/12/02
ISBN:98672918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