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未來十年微趨勢



前言:
最近我意識到,我的新知有點落後了,該來補充一下新資訊為何。

隨記:
作者的話
.當科技提供我們更多的選擇,我們所做出的選擇卻越來越少。→網路搜尋,只剩google。很奇妙的吧,yahoo用的bing,而bing什麼也搜不到。百度搜尋也被和諧。所以我們能選擇的真的沒有很多。連手機都全部長一樣,沒得選。全靠向iphone造型,不管iphone出的樣式多麼的醜。買衣服更是感受很深,我只想買針織純色簡單的T恤。但我買不到。市場上找不到,因為服裝全部都抄同一個來源。雖然我不知道那來,但新款式大家都長的大同小異,連色調都一樣。今年的紅是橘紅。暗,醜也要有個限度吧。我買不到正紅色的衣服。
.淺見菁英的現象變本加厲,這些受過高等教育的菁英做出決定的方式,並非憑藉證據,而是基於他們從《紐約時報》或有線電視台所獲得的談話觀點而來。它正在顛覆我們的代議制民主。→錯誤知識一再被放大,形成當今主流共識。
對於大多數你所使用的的科技服務,你並不用付錢給科技公司,是廣告商付錢給他們,所以是這些廣告商(而不是你),成了這些服務所真正要迎合的危戶
Google可以掃描並且閱讀你的郵件,而且他們也的確這麼做了!
.今天蒐集數據的主要用途,目的在向你發送廣告。但是隨著時間的演進,可能會出現對你的生活更加重要,或甚至更加不利的其他用途。→googl search找到的資訊可能不是最適合你,而是對廣告商最有利的搜尋結果。即使google用了「廣告」來區分是真廣告,但怎麼知道其搜尋的又是非廣告排序呢?foodpanda真的沒花錢買廣告嗎?如果你是深度使用youtube更會感受其播放順序的怪異,會感覺到為何我明明不喜歡某個白痴youtuber(給了一堆負評)卻常常接著播出。
 
.你可能喜歡科幻電影,但他們會刻意突顯那些讓他們獲利最多的影片。→心有戚戚焉,Netflex首頁給的建議實在都沒興趣。我還認真的給讚或負評,但首頁推薦影片著實不感興趣。Google也是,我覺得更勝一籌。這推薦著實有問題。清單中只有《Marvel's Avengers: Infinity War》感興趣,其他都興趣缺缺。而復仇者聯盟一定是去電影院看特效,所以整排推薦都是沒興趣。


機器人和網路機器人並沒有真正的感情,它不過是高科技做成的誘人海妖,戴著偽裝的行銷手法,引誘你掉入它們的詭計。→哈哈,對我無效。因為siri並未提供談戀愛模式(誤)。
.在美國和英國,老一輩的力量已經超過了年輕人,而這最終,也成了年輕人挫折和抵抗的根源。→民主力量是今日小朋友的信念所在,但當撞上權力掌握者(該死卻還沒死的老人們)。痛苦的根源,信仰的打擊。而奇妙的事是當年長後也被他們同化,或者稱之為理所當然。為什麼?教課書都是假的、朋友間的高尚的談論是假的,但你卻把這些假的當真的在相信。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也是個過來人。當你醒悟後會發現,革命才能解決,而你卻不敢(我也是)。你的最優決會變成,打不過就加入。加害底層那50%的窮人,直到他們先造反。然後歷史重演,追殺前1%的有錢人。你我因為不夠有錢,所以到時可以跳船加入正義(人多)的一方。
.要栽培出一個成功的孩子,代價已變得越來越昂貴。當職業生涯從新苦重複的體力勞動,轉變成動腦和動筆,工作與生活基本上變得更加有趣。養兒育女變得不太吸引人,養寵物反而變得更有吸引力。→原來狗奴激增的原因是這個呀。孩子貴,所以找個替代品。搞的人畜共生,健保局應該對養狗的徵衛生稅。為何呢,到養寵物人的家就知道環境多麼髒,常生病是其特徵。

第一部 家庭與愛情微趨勢
.一對我相信已結女的夫妻告訴我,他們住在不同的房子裡,他們表面上看起來像是結了婚,但又同時保有他們的獨立性。事實證明,一旦人們成了家,他們往往不相輕易放棄。→這有趣,因為只有假日我才會想有伴陪。一般工作日我不需要感情。台灣真的有這種女性嗎?美國文化大約要十年後才會在台灣普及化,例如女兒比男孩好的觀點(父親需要一個女兒,勝過一個擼蛇。)
.不婚趨勢→這塊市場台灣還處在未開發,因為我想吃個麻辣火鍋就那幾家可選。紅九九吃到膩了。自從女服務生走了,就再也不去了。男人的視覺與味蕾是重疊,想想就會發現女服務生薪水高是因為貴在賞味期很短的貼水現象。這樣看來空姊抗議有理,只是不夠誠實。
.一輩子單身縱使有諸多好處,但年老之後可就沒那麼好了,特別是沒有孩子,或某個曾經發過誓和你「甘苦與共,白頭偕老」的人陪在身邊時。隨著這個族群逐漸年老,他們安全網可能比那些兒孩成群的人要小很多。→作者常常這樣亂帶風向,前面說的頭頭是道,然後就下了不知所云的結論。如果我知道會孤老,我早就會未雨綢繆多存錢了。如果存不到怎麼辦,自殺也是選項,而且沒有包袱。作者應該是已婚者在放閃是吧,完全在神遊自我陶醉狀態。
.我敢打賭,(不婚主義)這個趨勢已快要達到顛峰,不會再往上攀升,下一代將會重新回歸婚姻。→作者又在自己打臉了,前面說「證據」先於「預測」。結果自己也犯了,預測先於證據的老毛病。先解決經濟問題,愛情從來就不是問題。因為那是需求。請作者證明一件事,貧富差距在下一世代將會縮減。
.開放式婚姻,預期像是個流行,而不是個趨勢。→流行與趨勢是不同的概念。滑板車和手機大約同時期,但滑板車已很少見(流行)。而手機已是生活必備(趨勢)。如今不帶手機出門像裸體一樣的感受,尤其在找午餐要吃什麼時,沒手機查幾乎就是準備踩雷吧。
.LGBT族群中最大的一部分-雙性戀者,通常是最少被討論的族群。《辛西亞.尼克林》:「沒有人喜歡雙性戀者,我們得不到尊重。」→蠻令我驚訝的,同性戀並非《LGBT》的最大族群。LGBT惹惱我的大概是漂竊彩虹當他們的標誌,讓我反感。LGBT把大自然美景占為己有,變成代言物。雖然正彩虹是七色,它們的是六色。但感覺就是彩色被玷汙了,很不舒服。這就像主張自由,卻把公共財私有化。自私與虛偽,而且不自知,還樂在其中。
.雙性戀絕大多數是女性,但原因還不明確。→我猜,可能男的雙性戀會被老婆殺了吧,女的雙性戀卻能得到老公的默許。身為男人並不覺得老婆跟另一個女性上床有什麼不舒服(可能還蠻情趣,還幻想會一夫二妻),女性卻會吃醋。很奇妙的兩性不同思維。男人只有被戴綠帽(男)才會生氣。
新型態交友app能夠根據位置輕鬆找到用戶,而且用戶幾乎不用費什麼力氣-只要透過臉書登錄。→我該嘗試這方法才對,不然明年的今天又像今年的中秋節,盯著月亮找嫦娥,來打發時間。烤肉,為何不去烤肉。因為身體已禁不起高致癌系美食了。
.亞洲男性和黑人女性,平均來說,在約會鏈上處於下風→嗯,我還蠻弱勢的。應該是身高不夠…,繼續努力賺錢把身高墊高點。黑人女性還真的無解,只能安慰自己說,自信最美(電影看太多了)。對於身高還真的很有感,因站在台階上時,女性目光會停留在我這,但在電車上。她們完全沒發現我的存在。所以男人的魅力,建立在身高,不是長相。
.獨立已婚族,代表:軍人家庭,實際上卻是所有職業中,離婚率最低的行業之一。→暗,原來我的理想對象是空姐!!我還真的沒想到,我一直以為空姐是幻想系對象,所以從沒考慮過現實性。

第二部 科技微趨勢
.人工視網膜,早在2013年就有植入人工視網膜;未來眼鏡對大多數人來說,將會成為過時的玩意兒。→我還是會帶眼鏡因乾眼症,真好奇這麼簡單的乾眼症,目前醫學還是沒有好辦法。真是奇怪的科技力不同步現象。
一旦出現了可供所有人選擇的視力提升技術,可能會製造出一種新的不平等。→沒錢不要亂生小孩,傷不起的投資。
無人機的實際商業用途也正在發展,農用噴灑機、電影拍攝、送貨、繪製地圖、撿高爾夫球等。→最近拿來炸油田,創意無限。看油田公司也要買無人機來攔截 無人機,商機無限。
我們已離無人機嗡嗡地飛在每個社區的日子不遠了→我的惡夢,我對那聲音很反感。到時買支瓦斯槍當打靶活動好了。
.大型無人機可從事負荷工作或當武器,小型無人機可當偵察。→法律對針對安全與隱私作出應對,所以無人機在法律上是不會那麼順利過關。但擋不了多久,畢竟商業利益太大了,一定會出現妥協(例但書下的允許,或特許)。無人機外送,這是多麼棒的科技。費用可能只要10元,不像現在的50元。最重要的是,不用跟人會面。(我不想跟送貨員說哈囉)
.無PC一族→別傻了,手機要取代電腦還早的很。取代筆電倒是比較快實現。要實現無電腦必須鍵盤和滑鼠有替代品,目前沒有好的替代品。必須要先做出讀心工具,所以桌上型電腦要被取代真的還早的很。運算力等級差很大,更別說電力問題還沒解決。作者不如先用手機打完這本書試試。不會用PC電腦=絕對弱勢。印度是窮買不起電腦,只好把手機當電腦用,時間效益極低,低到人均GDP很難看(排名138),而不是未來的趨勢。換個說法,為什麼台灣人能吊打印度人,因為我們使用電腦+手機,他們只有手機。所以無PC是一種弱勢想法。
.即時萬用翻譯,語言教師雖然還不至於找不到工作,但是可能很快就會加入失業行列。
.全球化最大的障礙-語言-即將被克服→解脫了!!代表我只需要2千個單字水準就行了,低標是懂26個英文字母。
.現在已有大量的翻譯服務,推特上的translate、微軟或google的翻譯app,都可以立即翻譯網頁。菜單可用iTranslate這類的app(圖轉字)。預計2029年電腦將達到人類的翻譯水平。→暗,還要等10年。還是繼續背單字,比較實在
.國內外的醫院仍然堅持使用人工翻譯。一項關於google翻譯在英國醫療環境下的使用狀況研究,結果顯示這項技術「在重要的醫療溝通時不可信賴」。→意思很明白,現在市上沒有精準的翻譯軟體。google做不到其他小企業更是辦不到。google一定是真心想做出免費的翻譯軟體,因為商機太大了。尤其是個資收集,美國政府如果有技術必然會給予使用。所以目前科技力就是還辦不到這件事。但目前已達到八成的辨識率是肯定的,因為我出門大多用口語輸入到手機,已很少打字了。如下圖大多都是外出時語音輸入,然後改錯字和加入符號。我還是找不到如何用口語輸入標點符號,聽說可以口語叫出逗號(,),句號(.)。

.進入翻譯界仍然是出了名的困難;從通過考試到拿到證照,要達到最高階(比如外國政要翻譯),就得寒窗苦讀數十年才能進入。歐盟在2014年花費近1億3千萬美元在口譯服務→市場未來只缺高等的專業,大專英語系這類的入門級專業出來是沒市場。
.進步的萬用翻譯技術,有可能成為未來10年最偉大的科技。→最可能實現,且實用性最高。台灣政府出點力呀(算了,還在搞本土化狗語,取樂鄉民換選票)。
人們很可能開始相信與之交談的機器人是一個「他」或「她」,而不是「它」。而一旦機器人和人建立起關係,就會帶來真正的影響力。→人類對任何事物都能擬人化,病態。但醫學卻說這是正常。
.機器人知己基本上是根據你的自我認同而建立的,或是盡可能地投你所好,這將會強化這些偏好。→上一本書《我與世界格格不入》我也意識到這問題,書中在說亞斯人格,作者一直說好聽的話,讓亞斯人自我感覺良好,而沒發現自己其實心智普通,並沒特別優秀。可能導致亞斯人更加的自閉化(以為正向的負回饋)。
.第一批採取行動的業者之一是色情產業。他們一直以來都在販賣愚蠢的情趣娃娃給那些極度飢渴的男人。→如果這是愚蠢,那色情業口袋滿滿的鈔票,把作者的臉打的又紅又腫。裝什麼清高呀?
.新科技仇人→這篇看到想翻桌,作者在前作品預測失敗,想在這裡辯解,結果越描越黑。折蓋手機成為富人象徵,眾人開始放棄智慧型手機,因iphone銷售下滑。太牽強了,智慧型手機又不止有iphone,而且iphone 11醜成這樣,果粉都在吐血。簡約是iphone的主打,三顆鏡頭放在四方型中,多出來的空隙沒有美感可言。多餘的空隙如同贅肉般讓人不舒服。再加上凸鏡頭,就是整個炸裂。直接灌破認可底線,銷售並不是因為放棄智慧型手機,而是醜和競爭者多,外加新款手機只是增加沒必要的功能(例指紋辨識)。

第三部 商業與職場微趨勢
.許多國家都是詐欺專家作業的黃金地點,像烏克蘭、部分非洲和菲律賓。→網路許多假新聞、假消息,簡易的檢核是網址,至少美國網址還有美國政府在管。第三世界的網址就直接關掉網頁吧。我是比較絕,根本不看新聞。
.2012年聯邦調查局接獲超過4千通預付款網路感情詐騙通報,受害者損失超過5500萬美元奈及利亞人不是唯一慣用國際預付款詐騙手法的人,但這類詐騙約有五分之一來自這個西非國家。詐騙案往往牽涉虛構的樂透中獎、工作機會、遺產繼承通知。→原來美國警察系統也對跨國詐騙無力。
.2016年通報案件超過25萬件。自動電話科技進步,每個月手機和市內電話收到的假電話突破10億通。
正持續崛起的詐騙手法是勒索軟體,一天內感染惡意軟體的數千部電腦中,明顯有3%的受害者乖乖掏出贖金。→其實絕大多數只要有基本的資安知識,是不容易被感染到。免費的軟體還真的最貴。學生時期電腦滿滿的是木馬也不在乎,因為就沒錢,也偷不到我什麼。最多讓你弄到我的裸照(羞)。但現在有一定的資產後,真的很怕個資外洩。微軟算準你這點,沒在擔憂學生用盜版,反正用慣了成年後只能乖乖的買正版,即使有不用錢的網路下載,你還不敢用。
兼職工作不會降低生產效能,兼職工作的增加紓解了自動化的經濟壓力。→我猜想一直做同樣的事是全職的弱勢所在。兼職能讓大腦與身體跳脫,冗長的機械式工作。但事業有成的很少是兼職,半調子的工作經驗。兼職長期來看是有害。同時會7-11工作、外送、搬磚…,似乎並不會增加專業技能。別把瞎忙誤當充實
.多數城市裡的(Uber)駕駛,雖然足以補助平日所得,往往不足以養家。Uber通常在一年內損失絕大部分的駕駛,於是提供長期合作的駕駛更多福利津貼。
.出租空房的Airbnb→短租公寓,值得多研究看看這新型態的服務。
.無人監管的狡猾業者會想方設法繞道規避30年代起勞工爭取的保障→Uber這種號招兼職,卻實際是全職的工作內容。但似乎找不到受害者,駕駛是自願接受,不然就會去計程車行找工作了。啊,原來雞雞歪歪的是車行(最大受害者)。從這觀點我會支持Uber。
個人服務隨傳隨到(零工經濟)→記一下關鍵字,如果找個工人。應該有相關app或網站可即使找到想要的人力資源。像私廚、跑腿。
.私人助理Alexa、蘋國的Siri、微軟的Cortana。→我覺得作者好像蠻討厭google的人,許多地方都刻意避開google的強項,和刻意的羞辱google(例如在新科技仇人中被針對)。但我喜歡google,因為google主要是監控美國人,或對美國有威脅的人。免費的意圖很明顯是美國政府在背後支撐,讓其成就這種經營模式。
.網路名人是許多年輕人的新志向,但是它極為困難。平均要花上8年才能達到超過100萬名粉絲。youtube約有4千名是百萬俱樂部成員。他們必須在這群變幻無常,隨時可能變心的粉絲基礎上,持續保持在頂端。有些人付出了3年的心血,最後換來失敗和心碎。→看《阿滴英文》之前被黑特,阿滴整個人嚇到了,他也意識到這問題。一夕之間變全民公敵,所以他開始兼業開英文補習教班了。《滴妹》應該意識到這問題,年輕能有幾年,不可能一直裝可愛。《千千進食中》的前車之鑑《古娃娃》的職業傷害(吃到變胖)和失去新鮮感。→20191230:更正,阿滴補習班的是四月一日愚人節玩笑。
.大約90%嘗試過的人,一毛錢都沒到,只有1%的人賺到足夠養家活口的收入。但對其他9%的人來說,你可能會發現自己賺到的錢,足以支付你所有帳單,或甚至可以買輛新車,或是你甚至可能成為一名擁有百萬粉絲的網紅。→《愛莉莎莎 Alisasa》把所有收益都再投入製作成本。因為下重本,才讓她突破重圍取得出色的訂閱者。但不免讓人擔憂長期無獲利下,遲早會江郎才盡,當失去新鮮感和變老時雙重壓力下客群流失。這真的是長久之計嗎?或許她想的是不計成本,先擠身到百萬youtuber然作新計畫。只是看過《理科太太》紅的極快,墜落的更快。這行業真是極難按部就班,很難作長遠計畫。百萬youtuber年總收入可達千萬,其實也不用紅太久就賺到夠用的錢了。且youtube似乎有意改規則,收益不會那麼高了。對紅人改用「JOIN」的方式,讓其自己養自己。還真是腹背受敵,規則隨時可以改。

第四部 生活方式微趨勢
整個千禧世代約有70%的人養寵物→暗,難怪。
當千禧世代長大、成家立業、開始養兒育女時,這些寵物的下場會是什麼?→可預期未來流浪犬會暴增。養狗只是一種流行,當潮流過了。剩下就是怎麼丟棄的問題了。
終身室友:許多一起生活的室友並不在乎租金,孤單寂寞時他們相信找個人同居是筆值得的投資。→這想法真的有意思,值得研究可行性。女室友但不是情人,只因為異性同住讓生活多樣化。作者舉《六人行》。
未來家長只會越來越年長。延後為人父母的時間也跟著拖延了他們搬進郊區的時間,都市無法因應大批湧進的千禧世代→都市租金會特別貴,因年輕世代買不起房但一定要住在台北市。所以政府的政策是錯誤,在郊區建一堆房子,但需求卻不在郊區。而是小坪數的都市租屋。住郊區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至少我感受很深。空氣並沒有比較好,林口有全台最的火力發電廠、淡水近中國。晚上也不安靜,鄉下人特別愛養狗和丟狗的好地方。更別說是生活機能了,我現在才發現誠品的重要性和台北市圖書館的好。現在我很難找到中意的書,網路發達卻達不到我的要求。我要現場翻才能知道是否是好書,博客來的分類讓我感到不滿,總是把一堆垃圾書放在前面,好書總是很難發現(什麼演算法、銷售榜,感覺就是利潤最好的放前面而已)。誠品信義店走一圈我可以找到十本以上想讀的書,博客來點半天只會讓人不想閱讀,不自覺就轉去看線上影片了。
數位裁縫師→這個是好點子,我一直買不到我想要的、合身的衣服。台灣男人肥胖問題嚴重,導致公版衣服就是不合身。還有我要白純,純白色。大多白色只出女裝。男裝只出灰色。
.為了獲得玻璃肌,就要從去角質開始、接著密集精華液、面膜、面霜達成保濕效果。→小時靠臉吃過甜頭,考慮開始好好保養臉了,尤其是老人斑出現(嚇)。讓人感到沮喪。

第五部 保健與飲食微趨勢
.比爾蓋茲工作時,從不停下來吃午餐。12點整,吃的都是兩個麥當勞4盎斯牛肉堡,外加薯條。→記錄一下,或許是個好備案。我一直對速食反感,但如果是當午餐似乎是好方法。早餐、晚餐才重要,午餐目的只是補充熱量。
.《soylent》代餐飲料→有機會找來喝看看。
.健康飲食癡迷症(Orthorexia)正在增加,這是後場鏈精心布局的結果。→我也曾執迷好食物與壞食物過,最終的代價就是更不健康。新潮流的生酮飲食換新人類來受害吧。到時營養不良時就會發現,根本沒有比較好,還賠上肝腎。
獲得大學學位的人,女性幾乎占60%,男性只有40%。,女性在1982年首次達到50%的大關,從此趨勢不斷增長。→沒想到美國男已是相對弱勢
.男人在危機四伏的時代如魚得水,在資訊時代變得礙手礙腳。→和平是女性的優勢時代。
.女孩在學校裡的表現比較傑出,有可能很快就被當作是「不可動搖」的真理之一,像是女性較長壽視為天生自然的一樣。男性很可能成為二當家丈夫。→女權意識抬頭,不是。是女人在這時代如魚得水所形成女性地位上升。所以女權主義其實是藉口,只是想裝弱勢來取得更大的優勢。女人真是心機重呀。

第六部 政治微趨勢
→這一部大暴發,作者完全在宣揚自己的理念,而不是說未來的趨勢。

第七部 其他微趨勢
→政治文延伸

心得感想:
電子書實在太便宜了,這價格很有感覺。訂價400元,79折316元,電子書只要246元。湊兩本剩238元。不到6折,已跟二手書價有的匹敵了。科技真的會消滅實體書和純書店。誠品我跪了,背書回家真的腳會痛。但話說回來誠品的策略也很高明,用書引客,目的是樓下的消費。誠品懂得讀書的客群,一逛都是逛三、四個小時。吃就是必然的需求。誠品信義店真是現代書店典範,以書作為號召,吸引客群,只要有人潮就會有錢潮,意在樓下的消費。而這類的客群還是篩選過的客群,消費力不低。底層人忙著兼職賺錢都來不及了,沒有閒情雅致逛書店。


但付款就成為一個大問題,無法與實體書一起買。我根本不想讓7-11知道我本名,所以導致無法使用貨到付款方式。變成電子書與實體書必須分拆來買。然後...我就失算了,應該先買實體書拼出699元,送折價券100元。再回頭買電子書再折100元,combo技沒接到,有點失落感。
愛情媒合有許多方式,而我觀察最佳的是長輩的媒合。主要是門當戶對,因成長背景大致相同,且已經過父母那關省下許多代溝問題,父母有意見直接跟對方父母說。想說的是別排斥長輩找的對像,命中率其實會超乎預期。至少身邊的友人的成功案例讓我很羨慕,美麗又溫柔的老婆。居然是阿公找的,讓我大開眼戒。
本書寫的很差勁的地方是一直在鼓吹政治正確的觀點,像寫到搜尋偏好作者立即連想到歧視女性的搜尋結果。怎麼跳這麼快,搜尋可能因商業利益而導致結果偏誤。扯到歧視字眼實在有點過份的主觀論點。自行車風潮,也在吹。拜託,騎自行車上下班一點也好,夏天去騎看看,不止流汗還是人肉吸塵器。拿騎腳踏車有益身心健康作佐證,風馬牛不相及。人家的數據不是在車水馬龍的地方騎腳踏車的統計資料。在河濱公園騎叫健康,在忠孝東路騎叫自殘。
一般常識是說對事不對人,但你讀這本書會發現。錯的人寫出來的事都是鬼話連篇,所以我覺得對人不對事才是現實可行辦法。所以讀到一半不到就開始大跳閱了,這本書太多謬誤論點,不宜細讀。如果不信,在讀這本書時先從你熟悉的章節(像懂科技類,就先讀第二部)。用已知驗證作者的論點,就會發現這作者觀點很微觀,像似坐井觀天。看到作者的結論常是以偏概全。這種書的含金量就很低了,因為有毒物太多,要花很多腦力去剔除,結果讀起來就很累了,不如速讀留個微印象(關鍵字)就好,不值得深思。
關於蛋白質,我也在想這問題。因為我每天晚餐基本上都吃300公克的肉品,但效果卻不佳。次日醒來感覺還是累。而當吃雞內料理當晚餐時,更讓我飯後有股作噁感。因為雞腿至少都是600公克。蛋白質作主食似乎沒有預期的好,因蛋白質攝取過量又配300公克的青菜,我晚餐無法再吃澱粉。啊,我的晚餐根本是場災難…,完全的飲食不均且單樣化。一個人弄一餐真的是難多樣化
看到很後面才知道為何作者那麼討厭google了,他是微軟的老員工。

[2019年10月3日 電子書嘗試失敗]
主要原因是,平常就已是重度電腦使用者,像交易、上網、追劇等已把視力透支了。閱讀應該要讀紙,讓視力能有所轉換。尤其讀紙本時才能拉開窗簾透過自然光來讀紙本書是最佳調節。看來這錢省不了了,要讀書就要買紙本書。電子書留給小鮮肉吧,年紀大了視力傷不起了。



書籍資料:
書名:未來十年微趨勢:洞察工作、科技、生活全新樣貌,掌握下一波成功商機
原名:Microtrends Squared: The New Small Forces Driving the Big Disruptions Today
作者:馬克‧潘, 梅樂迪斯.芬曼
原文作者:Mark Penn,Meredith Fineman
譯者:許芳菊, 張家綺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期:2019/03/01
閱讀價值:低,個人主觀超過客觀,作者一直在打臉自己。數據參考常是一則報導,而不是統計報告。樣本數低到不算是科學證據。其實有股衝動想給劣。一直在推薦自己的人生價值觀,根本不是我買這本書的意義(未來趨勢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