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演算法星球



前言:
等待K券商給我程式交易的帳號中,找本書來打發時間吧。

隨記:
P.158 一個量子位元並非0或1,而是0和1之間的機率分配
   重要性一:我們可以製造出連結在一起的量子位元。→有連動性知道A即知道B的結果。
   重要性二:可旋轉→A轉動即造成B轉動,我也沒看懂這條,別問我。
P.235 男人的求婚只在女人完全利用她們所謂的被動角色時,才能成功。她們吊男人的胃口,因此才需要派對季節。在每個派對上男人都向他們的第一志願求婚。女人則整晚蒐集求婚。對那些不夠有吸引力的男人,女人要在派對結束前清楚回絕,而只去吊當晚最棒求婚者的胃口。剩下者繼續在下一輪中向次一志願表白。→這有趣,千萬別在志願卡上只填一個目標。真好奇林志玲何時才在志願卡上補填二、三、四…志願呢!?時間能改變一切。時間和年齡是一體二面。所以很肯定隨著歲數增加,我想法一定也會改變。這也是量子論嗎?當出生時那一刻,時間和歲數同時產生。時間在改變(旋轉),我也跟著改變(旋轉)。嗯…,我在想什麼呀!?
P.263 演算法簡單來說就是,如何思考,那麼你如何思考一件事。
P.263 當人思考怎麼思考,有時會發生美妙的事-從少數彼此縝密結合的決策規則中,產生了多元性。→哈,這在說什麼呀!意思是多種簡單規律法則,可組合出複雜結果。只要從複雜事物中理出規律性,就能推算複雜的發展結果。而演算法就是在做這件事。

心得感想:




書籍資料:
書名:演算法星球:七天導覽行程,一次弄懂演算法
原名:Planet der Algorithmen
作者:賽巴斯提安・史帝樂
原文作者:Sebastian Stiller
譯者:張璧
出版社:八旗文化
出版日期:2016/08/31
閱讀價值:低,我發現世界上還有一個人比還會自言自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