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艾略特波浪法則

書名:艾略特波浪法則:巴菲特愛啃可樂不啃蘋果
作者:伯恩斯坦 Pat Bernstein
閱讀價值:低
出版年月:2011/11/30
ISBN
圖:


導讀:
每個理論不一定對,但有機會都該嘗試了解,而市面上充滿著唯我才對的言論,而我則是覺得自己看過才能判斷對我有沒有用。所以在眾大師反對下,我還是買來看看,艾略特邏輯為何是否有可取之處。
隨記:
P.27 我一直以為波浪只有正5波和負3波(多頭)。原來還有正3波負5波(空頭)


心得/感想:
這本書看的有點痛苦,每小節後面加掛不相關的名言佳話,但跟本書沒啥關係。
當初是看到一個郭某人推薦下買的書,但我看幾頁後就一直跳著看,這本書簡直是四不像,拿一堆經典故事插進來,有石油大王故事、卡斯托蘭(總經學大師,根本不信技術學派),塔木德,這感覺就像可樂套咖啡一起喝下去…。好在作者把波浪圖全標示出來,而且一看就懂,是唯一可取之處,這讓我對波浪論比較有清楚的感覺。波浪論的概念很單純,一開始的碎形(漫無方向),然後主力進場開放上漲作出12345波,其中第3波是最主升段,到第5波時氣盡反轉。下跌也是類似概念主力出場。為什麼會一直出現如此明顯的一致的波浪呢?因為人性的貪婪與恐懼不會隨著科技進步…至少沒那麼快演化。
這本書比較適合新手閱讀,裡面雜收了很多經典佳句和一些故事,老手可能就跳過本書,因為這些雜收一定都讀過,全是從大師之作斷章取義而來。
另外我還滿不喜歡這家出版社的,因為賣的書似乎以偽科學為主,看了就反感。看書的背面就有股衝動把書皮撕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