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超詳細!基礎木工圖解書



前言:
嘗試朝向專業技能之旅

隨記:
P.組裝桌子:桌子的結構簡單,只有一塊桌板和四支腳。→我原本很想做張超大桌子,以為不難,到木工材料行買塊大木板和四支腳就行了。看完師傅的製作流程,心裡果斷放棄。不止步驟多,還一堆有難度的作工法,像木釘。我以為拿鐵釘隨便弄就好。實際上是需要很多技巧才能做好,像斜撐板還要算切面和螺絲長度。


心得感想:
專業書籍閱讀之路,走錯路(犯錯)。
犯錯分析:
.找錯書:木工很有用,但我似乎犯了讀普通知識書的相同錯誤。對我無益呀。我沒打算成為木工師。
.成本效益:專業工具買一買就超越買新桌子的錢數倍。除非我做出十張桌子才可能把期初成本攤平。但我要十張桌子做什麼??這事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吧。付三倍成本費用也划算。

改進方法:
找對我人生有幫助的專業書籍,更明確的應該是對我「現在」有幫助的專業知識。



書籍資料:
書名:超詳細!基礎木工圖解書
作者:「DOPA!」編輯部, 陳秉魁/審訂
譯者:黃瓊仙, 藍嘉楹
出版社:教育之友
出版日期:2014/02/14
閱讀價值: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