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能源大騙局



前言:
好久沒更新能源知識了,藉此重新翻新記憶。

隨記:
P.1 頁岩氣革命,完全破除了原本十分流行的「石油峰值」理論。將全球可開採的油氣上限及開採年限成倍增加及延長。→美國終於開始食本
P.2 歷史證明各種「末日論述」均因人類科技進展而得以解決。→人類善長解決問題,但不善長發現未知的問題。只要知道問題的存在,就提供一個大商機,引誘世界最優秀的人去動腦、最有錢的人去投資。除非這問題是個未知才會讓人類被打個措手不及。暖化問題明顯是時間充分的問題,所以本質不構成無解的要件。即使暖化是起因於太陽週期,也會讓人找到解決方法。
P.2 全球暖化為一科學事實無法否認→但許多事是過猶不及,例電動車,並沒有多環保,電池、電力從何來?電池效能?價格?只要進一步分析就知道,時機未成熟,或根本是條錯誤的方向,試誤的過程。而且連暖化的真正主因都還沒弄清楚,只知道暖化這事實。人為還是太陽?兩個起因大不同,怎麼可能是相同解決的方法呢?
P.4 過早進行優化是萬惡之源→手機當初也沒補貼消費者,但為何現在人手一隻手機。因為真的有用。該補貼的是手機費,而不是綠能半調子的產品。
P.6 2020年美國可能會首度實現能源獨立(頁岩油氣革命)。石油輸出國組織恐怕面臨垮台。可開採能源至少價值50兆美元。
P.7 前總統歐巴馬能源部坦言,即便我們繼續提供鉅額的補貼,到2030年來自風力與太陽能的能源仍低於10%。→真正的能源只有一種,太陽原理-核融核。而目前人類只能做到核分裂。意指太陽能永遠只會是能源配角,是用在兩個端點(大城市、星球)之間的供電方式。大城市所需要的電力絕對無法靠陽光供應。
P.8 失去電力就失去一切→環保人士總是本末倒置,他們認為自己能用愛支撐起文明。其實是文明支撐起他們的幻想。
P.19 人生其實是「貧窮、險惡、殘酷與短暫」→我一直對教育很有微詞就在此,總是教些理想。但經不起現實的考驗。學校與社會脫節嚴重的平行世界。
P.31 電動汽車的瓶頸還在於電池科技的發展速度
P.37 在過去一個世紀化石燃料生產錯綜複雜,斥資數兆美元的基硬設施,提供數不盡的能源服務。→1.技術成熟,效益極高。2.現成只需維運,維運成本低。新科技應該是至少要提供四倍效果才算是有用的科技,不然只是品味需求,而不能解決問題。不然你問老人家為何還上傳統市場買菜,何不在家網購?新創意大多只是潮,但不實用。
P.44 廉價能源對窮人相當重要
P.72 乙醇政策的結果就是全球糧食供應減少→細想歐巴馬應該是非洲派去的奸細,目的是搞爛美國實力。而且做的極為出色。而現在非洲集體反制川普,可反證川普應該是美國人。(誤)
P.79 歐洲因採行錯誤的綠能,從2009年到2013年德國電價增加54%,碳排量上升9%,但美國碳排量只上升1.3%。
P.95 美國原油自產與進口

P.123 太陽才是氣候變遷的操盤者→想想上古發生的冰河時期就知道,誰才是老大。
P.126 IPCC預測模型與NASA實測
P.148 木炭是唯一足以提煉鐵礦和其他天然既存金屬的燃料,但製作木炭的過程耗損量極大。
P.163 乾草約累積一年的太陽能量、熟木材約百年的太陽能量、泥煤約千年的太陽能量。
P.175 2040年化石燃料將繼續滿足全球80%的需求,特別是中國、印度和非洲→窮國對價格極為敏感。
P.185缺電才是貧窮淵藪→每次看到缺電心中就燃起怒火,綠蛆們到底腦子是怎麼長的?我一直不懂,明明就是貧窮的一方,但又喜歡裝高品味卻無力支付。這種心理是讓人無法理解。尤其窮學生明明最缺的就是錢,餐餐吃路邊攤、速食店,但思想跳躍,永遠跳過現實,以幻想為行事準則。呃,好吧!我也年輕過,我也曾天真的認為勤能補拙。因為在那年紀從學校、親人得到的資訊都是錯誤,導致邏輯判斷全部都是錯誤。還真是愛之深害之慘。
P.198 二氧化碳是植物生長的必要元素,而植物是所有動物賴以為生的食物。人類的生命是植物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氧氣的碳盾環中的一部分。→碳循環才是真正的解答,真正的解決二氧化碳的核心論點,而目前主流停在滅碳,而不是碳循環,所以怎麼做都感到事倍功半,沒有效果。而且還出現碳排暴增的現象(德國厲行綠態政策)
P.199 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增加300ppm,將使草本植物的生物量提高25%~55%。
P.200 大氣二氧化碳加倍將使植物的光合作用增加50%→碳只是空污附加物,但不是屬污染物質,即使在處理碳問題上也選錯路徑,朝著減碳方式。這西醫一樣的問題,狂用抗生素來催消減病毒(減碳)。而正確的是用營養素(種植樹木)來製造良性循環(碳再利用)。這就是人類的心病,總是要把事情搞的很複雜,而正確解決方法太簡單,讓人不敢置信。就只需最原始的方式-種樹。這就是解決碳的問題,空污不是碳的問題。別用碳綁架了所有問題,只會突顯提倡者是個單細胞生物罷了(笨)。
P.206 生質燃料(biofuels)「產生的二氧化碳恐比他們欲取代的化石燃料還多17~420倍。
P.215 若沒政府作擔保,太陽能產業可能根本發展不起來;儘管補助總是對外聲稱「暫時性」,但實施已長達三十多年。
P.220 水力發電是再生能源發電最大來源,約佔再生能源發電量的一半。幾乎沒接受任何補貼。風力與太陽能的總發電量還不及所有再生能源發電量的1/4,卻能獲得2/3的再生能源補貼。

心得感想:
落後國家可以採用大跳躍的方式進行科技升級,例如不經過類比直接跳進數位時代。這是說在成熟科技下是可以作大躍進,但無法從成熟跳躍到未成熟。未成熟是未知還在摸索試誤,根本不知道可行的方法是那個,而目前綠能科技是未知,而且就已知來看,太陽能不可能成為主要能源來源。城市耗電量遠遠超過太陽能版所能供及,層級落差太大。即使未來常溫超導體技術成熟,從沙漠地帶輸電過來。也會因國家安全而不可行,把能源交給他國管?還是先統一地球,再談太陽能吧。看看歷史:俄國斷個油管,歐洲國家不敢對中亞問題吭聲。
乙醇在原理上就大輸石油,試想兩者的來源都是一樣(植物提煉)。而石油早就在數萬年就完成這動作。凡經過一道轉換就會耗費額外的能量,也就是說乙醇天生註定比石油更耗損一次成本才能轉置成所需的燃油。如果石油不缺,製造乙醇本身就是不合理的行為。唯一解釋只有政治考量。
真正的有用的創新發明無需政府補貼。因為真正的發明本身就充滿暴利,足以驅使人們競相投入。而無用的創新會感到舉步維難、窒礙難行,該讓其自生自滅,不能因為假環保之名而肆意妄為。如果硬要執行,那意圖很明顯,就是官商勾結。
看了這麼多資料,在經過拼湊後會發現,當今的綠能只是宗教迷信。而宗教的目的只有斂財。歷史總是一再發生,從鬼神、香煙、糖…全都是商人為了利所創造出來的商品,今日再把廉價的碳商品化,眾人還是無知(不讀書的關係),無法從歷史得教訓。
中東的榮景已過了,美國能產出與中東相當的油量,中東日產約1000萬桶,美國也站上日產900萬桶。所以不是石油的需求減少導致油價下跌,而是供給增加。也就進而導致通膨無明顯發生。意外的讓QE會導致的通膨並不明顯。其實是美國真的挖到石油的關係,(以前技術不足)而且藏量可跟中東匹敵。最有趣的事是我今天才知道,如果身為基本分析者,你無法知道這因子。你知道頁岩油的存在,但你不知道技術成熟這事。導致你嚴重錯估股市。這也就是散戶絕對不要採用感知操作的主因,你根本沒有正確、即使的資訊來源。我們只能看報才知道的現實困境。感知分析準的真正原因是,歪打正著罷了。
能源價格決定通膨率,因為現今的世界是建構在能源為基礎之上。電價決定一國的世界競爭力。
廉價的電力才是窮人的競爭力來源,如果支付不起電力費用,就無法使用機器來賺錢,變成只能用本身勞力來賺錢,而這就是7-11工讀生的薪水價值,時薪百元。而只要會寫程式運用電腦的運算力,至少薪資是直接翻倍,而勞力耗損減半,大多數為腦力耗損,而腦力耗損對人類而言具有絕對優勢。動物隨便都是大於人類,數倍力量。就馬的動力來說就是人類的五倍力。這就是人力不值錢。也就發現學校教育實在後落,教的是勤奮,但有效的做法是運用廉價成本的工具,來創造更高的價值。勤奮無法讓你有錢,駕御工具才能。而這些工具吃電,電價成了關鍵。
碳的污名化是商人炒作出來的,其利益者為綠能產業、生化產業、替代能源產業…等。而目前其產業空前巨大,所以能制作出文宣,一而再再而三的對廣大觀眾進行洗腦。現在大部分人已接受了這錯誤的觀念,真是商業成功典範。未來人類又可以再嘲笑古人好好騙,連常識都不懂。宗教狂熱建構總是千篇一律,成本很高嗎?不會,因為以慈善、大愛之名很容易拋磚引玉,讓不懂的人跟著趨炎附勢,然後就形成巨大的潮流。看看妙禪事件就知道,人類是多麼好操控,一拉一、二拉四、四拉八,一下子就能收攏一群白痴。信任是這世界的運作方式,而透過老鼠會的信任鍊結很快就能製造出團體,再經過組織力運作,世界淫亂其實是常態。為何?因為大家認為自己知道很多,其實只是人云亦云罷了,根本沒知識能力知識去辨識真偽。
碳不是污染,碳不需消滅,而是要循環(利用)
滅碳是窮人間的內戰,有錢人的生財方式。而透過更昂貴的生活成本能大幅拖低窮人晉升為富人的門檻。真是一舉數得。由此來看,我不理性,因為我一直站在為窮人視角,但我已不是窮人階級。我該從富人角度看事,為己利最大化作思考基礎來評論設想,這才對我有利。(目前世界不是納粹時代,沒有人被帶走,全都處於個人自由意志、自由選擇)不然我將會卡在這階級不上不下,因為思考是錯位,進而導致行為錯誤。不管電價上漲或下跌,對我都沒差。上漲我可以減少競爭者,下跌我也得利。反正我對電價並不敏感。評論社會真的是嚴重的惡習!!我得想辦法戒掉這壞習慣。這是他們的選擇,與我何關。自由的結果就是咎由自取。我為何雞婆去幫別人設想周道?我的多此一舉不是讓人討厭,也浪費自己的心智。本質就是嚴重錯誤。人群不會因為我的言論而改變,人群需要自己撞的傷痕累累才能從中發現自己的錯誤,也才能真心修正。那我生什麼氣?這樣看來祝福他們才是上策(心中暗唸:窮死吧笨蛋!),各取所需。我得到一種優越感(賽局),窮人也是(情緒)。
正確的科技是性能加倍、成本減半,但目前的綠能產業大多是性能差勁,成本昂貴,而且很難突破瓶頸,比較合理的解釋就是這是一條錯誤法向。跟著陽光跑是錯誤的方式,探索發光原理才是正確做法,也就是核融合研發才是正解,人類在此浪費了極大心力在沒用的假綠能產業(太陽能電池、風力發電、生質能…等),終將失敗。

[2018年1月14日 慈善是種表演]
晚上出門逛街遇到一個盲女在唱歌,在路過後心想好久沒日行一善了,趁有賺點錢來滿足我那鱷魚的眼淚吧。就掉頭回去,剛好有一人中年禿頭男在那看文宣看版,我就緊靠在他身後。上面說著這小女孩如何這樣那般(我就在那人身後),接著他投點零錢進施捨桶。然我停了一下,因為我不喜歡跟著別人做同樣的事。所以刻意拐了一彎。心想聽個二首再贊助吧,讓我沉浸在那拖捨的感受一下吧。但第一首唱完,就有人帶走那女孩,心想怎麼這麼巧。接著換另一個小男生的來彈音樂,我發現怪異的事。這人穿Root的衣服。暗,我還在穿HangTen舊褲。這時大腦整個警鈴大作,先撒退再說。事後細想整個故事才被我連結出來。這是一場精美的表演,那中年禿頭男是她爸,帶走她的是她媽,而這個小男孩是她弟。她是瞎子沒錯,但她家比你想像的有錢。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怎麼可能弄出文宣看板和電子伴唱設備?不信你走到台北火車站東西南北門出口看看,什麼才叫一無所有。唉,這世界騙子多到讓需要的人永遠得不到幫助,因為太多心機很重的人在利用別人的同情心。而我無從分辨,因為偽裝的真好。如果靠直覺一定被唬弄,只是那中年禿頭男行為太讓我起疑,讓我緩了幾分鐘,進而發現端伲。
以上說的情境說的不夠詳盡,所以感受不出整個是個圈套,太多細節沒提上來了,例如,當那母親帶那盲女走時,那禿頭中年靠她們很近,但完全裝作沒看到對方,也沒任何反應,太刻意了。和我站的位置引動她們的反應動機。




書籍資料:
書名:能源大騙局:綠能神話引燃的世紀豪賭
原名:Fueling Freedom: Exposing the Mad War on Energy
作者:史蒂芬‧摩爾, 凱瑟林‧哈內特‧懷特
原文作者:Stephen Moore, Kathleen Hartnett White
譯者:陳珮榆
出版社:好優文化
出版日期:2017/12/27
閱讀價值:中,大多都已知

1 則留言:

  1. Very agree with the truth this book has reveale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