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為何一流的人不會有壓力



前言:
只想記錄,我看過這本,下次勿再踩同一顆雷。

隨記:
P.3 成功者也是人,身體過度操勞也會感到疲累,當然也有精神壓力大的時候過這些一流菁英會在生活習慣(飲食、睡眠、思考方式等)處,下許多功夫,藉此巧妙地消除身體和心靈上的壓力。壓力解除了;自然就能隨時保持良好身心狀態迎接挑戰。→合理
P.17 「適當運動」的測量指標-心跳率。→發現最近運動有點偷懶-掉速,變得更本沒運動到,白作工。這點倒要留意一下。
P.25 習慣才是建構人生的關鍵→習慣養成後,靠身體的自律性運作,不費力。難的只是養成好習慣和避開壞習慣的形成。其實壞習慣養成,還真的不易發現。只有當出事才發現有這壞習慣的存在。
P.27 緊急重要>不急重要>緊急不重要>不緊急不重要。→二、三位的優先序搞錯,人生變得一團亂。因為精力有限,大多一天只能完成前兩項就精疲力盡了。
P.38 目標意識→有目標,才有辦法作為行為判斷的準則。
P.64 擁有多項工作、多種興趣→可能這是我目前感到人生無趣的關鍵吧!我把投機學研究到一個程度了。再上去效果不彰,或許我該做的是再找另一個有趣的學科來學習。但很明顯我對公司財報沒興趣。我討厭單一物的微觀,我喜歡集合的宏觀。所以個股真的沒興趣研究。

[後面跳閱]
越讀越覺得詭異,也就越跳越快,然後就跳完了....


心得感想:
從封面看到院長就引發我的懷疑,想給人一種權威感。上google看更是符合預期,真是好大的一家醫院呀!!


本書太多問題了,各種自我催眠,讓自己感覺良好,就認為一切都會變好。這只是幻覺,問題還是存在,只是被強壓下去罷了。等付錢完給精神醫師,回家清醒後還是得面對問題的「存在」。到最後一章連相信算命都用上,日本怎麼沒落成這樣了。或許精神醫師只是有牌的算命師罷了,垃圾東西。

[2017年11月20 疑問]
為何一流人士會去看精神科,這不打緊還挑了一間偏僻診所?那會去的到底是什麼一流人士?還是三流當一流在觀察?該不會自認為是一流人士的院長,在自我觀察!!(嚇)

[2017年11月20 壓力]
不會有壓力是幻覺,這個我常常遇到,任務一定會有壓力,沒有壓力是因為你做太簡單的事,所以感受不到。既然壓力是存在就別只想逃避,逃避只會越來越難處理,只有面對問題才能有效解決問題。問題解決了壓力就消失了。你需要的只是開始行動和解決所有的問題。

[2017年11月22日 熟悉與迷宮]
最近因交易不順,大腦一直跳出魔獸世界的畫面。像似在呼喚我該回去玩,因為那世界讓我感到熟悉、感到自然。這是很玩味的思緒,逆境時總是回憶起往事,而往事通常是美好。所以這個思緒陷阱常常讓人走不出困境。如果你習慣依從熟悉,你永遠走不出迷宮。選擇未知(不熟悉)的路徑嘗試,那條路並不保證會成功。但長期下來都這麼做會出現正向回饋,做越多次效益會呈現指數型上升。World of Warcraft永別吧!!

[2017年11月27日 錢只是解決問題的其中一種方法]
今天早上想說去吃點豐盛的早餐,結果我找了半天居然都只有廉價早餐店,比較有品質的都要八點後才營業。那種有錢也買不到服務的感覺很奇妙,而且最近常常出現這狀態。生活圈是有範圍性,超出一定範圍後不會考慮。因為時間價值遠大於金錢價值。最後想法轉個彎,到超商買些材料自己弄。結果很意外的,我對自己的手藝滿意也對時間與金錢減半感到意外。似乎在說明我太依靠金錢暴力來解決問題,這是不好的習慣



書籍資料:
書名:為何一流的人不會有壓力:名醫發現的年收千萬法則
原名:なぜ一流の人はストレスが溜まらないのか
作者:西脇俊二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09/03
閱讀價值:劣,吃安慰劑暫時騙自己心智,終究會因無效果產生加倍負回饋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